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ACM竞赛小组集训顺利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13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615

11月30日,科技创新协会-ACM竞赛小组本学期的集训在C6励志楼教室顺利结束。本学期集训36支队伍参加,共计108人参与。

ACM的全称是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科技创新协会-ACM小组组建ACM集训队则是为了参加ACM竞赛、蓝桥杯和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计算机系在2019年申请获得了蓝桥杯的赛点,并取得了多项省级奖项和国家级奖项,在此基础上申请获得了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新疆唯一分赛点,为了增强学生计算机编程能力和获得更多认可,与全国的高校计算机学子同台竞技并获得更多更高层次的奖项,特举办了ACM小组集训,并获得了学生,特别是新生的广泛支持。

10月26号,ACM种子队竞赛集训正式开始,集训成员经过长达6周集训,共计完成6次紧张训练。这几次的集训中,各队伍在领取队伍的集训题目后,在队长的带领下,各队伍很快投入到了紧张的氛围中。在解题过程中,邓橙老师轮流指导学生们的解题情况,指出各支队伍的遗漏与错误,帮助每位成员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为参加ACM及同类编程竞赛积极准备着。


ACM集训


每次集训将要结束尾前各小组同学们提交成绩,领取自己的专属气球。相信集训完成后,他们仍会积极讨论代码的优化和解题方法。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计算机系同学的专业学习热情,培养同学们的程序设计与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编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ACM竞赛及同类编程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