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地质系党支部与新疆油田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学
返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不断提高校区师生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校区人才培养质量,7月9日至10日,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邀请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党委副书记刘峰一行3人、勘探开发研究院玛湖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旭、勘探所副所长尤新才等一行8人分别来到校区,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专职副书记林强、系主任殷文、地质系党支部书记能源与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1

2

3


活动开始,能源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重点介绍了地质系“全过程思政教育”及“五五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中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充分肯定了青年一代投身边疆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也是对全体高校教师的要求,地质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扎根边疆办教育,为国奉献育英才,不断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为新疆输送更多优秀的石油技术人才。殷文介绍了校区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

刘峰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吉庆油田将发挥国家页岩油示范区的建设优势与校区深入合作,为校区学生的专业学习及思政教育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尤新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是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骄傲,也充分证明了校区的人才培养质量,期待校企双方以玛湖油田大开发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为校区学生搭建更加丰富的实践平台,共建育人基地、共同促进新疆繁荣发展。

校企双方就高校毕业生的培养和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初步达成了共建党支部活动基地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基地等多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