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开展“学回信精神,绘人生蓝图”师生交流月系列活动
返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举办“学回信精神,绘人生蓝图”师生交流月系列活动。


普通地质学大赛



系列活动之“地质技能竞赛”


10月22日至11月10日,地质系党支部在校区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AAPG学生分会共同举办了多场地质技能竞赛,包括普通地质大赛、 3D地质模型设计大赛、油气地质大赛等。地质系教师组织学生积极备赛,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应用中,熟练使用专业软件进行设计,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多样的竞赛使学生切身感受到专业学习的乐趣和技能提升带来的成就感,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运用地学知识解决地质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师接待日活动


系列活动之“教师接待日”


11月21日,地质系党支部举办“教师接待日”活动。地质系教师利用休息时间,与学生一对一交流、提供个性化辅导,搭建学生与专业课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活动中,接待教师从生活话题和个人经历切入,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激发学生主体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教育学生。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教师的关怀与温暖,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和认识。该活动有助于教师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的思政育人功能,使学生在谈话过程中感受教师的榜样力量。截至目前,教师接待日活动已经接待学生近80人次。


导师见面会现场01


系列活动之“导师见面会”


11月25日,地质系党支部举办“导师见面会”活动,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地质系主任殷文以及地质系教师代表出席见面会,地质系1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上,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校区双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和近年来校区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们结合自身经历,集中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学生认真记录、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今后奋斗的方向。


通过本次师生交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批学院专业课教师深入学生中间,为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提供详细建议和个性化辅导,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祖国西部建设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