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849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了本项赛事,产生了广泛影响,并且本赛事于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_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定于2021424日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2020年校区学生第一次参赛,获新疆高校特等奖1项,省级团队特等奖,省级团队一等奖和省级团队二等奖各一项。

为促进校区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和编程实践水平的提高,积极备战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现将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校区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没有专业及年级限制。

二、竞赛规则

1.竞赛时长为 3 小时。

2.通过在线平台考试。

3.竞赛中,参赛队员不得和监考人员以外的人交谈。

4.禁止一切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校内选拔赛成绩且两年之内谢绝参加此项比赛;情节严重者,酌情处理。

三、命题与竞赛评分

1.竞赛题目分 3 个梯级:

a)基础级 8 道题,其中 5 分、10 分、15 分、20 分的题各 2 道,满分为 100 分;

b)进阶级 4 道题,每道题 25 分,满分为 100 分;

c)登顶级 3 道题,每道题 30 分,满分为 90 分。

2.参赛队员必须独立按照严格的输入输出要求提交每一题的解题程序。程序须经过若干测试用例的测试,每个测试用例分配一定分数。每题的得分为通过的测试用例得分之和;整场比赛得分为各题得分之和。程序可以反复提交,取最高分,提交错误不扣分。

四、竞赛环境和竞赛语言

1.竞赛环境赛前将统一配置好;

2.竞赛语言包括 C、C++和 Java。

五、获奖比例

1.以个人赛的方式按照竞赛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额分别为:1,3,6名;

2.另设特别奖若干名(包括进阶先锋,登顶先锋,最佳女生,顽强拼搏奖等,具体情况视参赛人数、参赛情况具体决定,解释权归计算机系所有)。

3.凡参与比赛学生均赠送参赛礼品。

4.根据此次校内选拔赛成绩和往届参赛成绩为依据选拔队伍,参加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选拔依据和选拔细则稍后将在官方群内发布。

六、竞赛报名

凡参赛人员请扫码加入以下官方qq群(732064278),参赛时间和其余未尽事宜将在群内及时通知。

46b7acaa6076328b81c41cbcf902aa8


联系人:史老师 0990-6633558

李泽辰:15230465192

七、主办及承办

主办单位:石油学院计算机系

承办单位:科技创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