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68

为进一步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充分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3月19日,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举办“站好三尺讲台 展现青年风采”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校区选拔赛。


图3


本次比赛按照全国赛组委会规则高标准进行赛前选拔,石油学院刘洋教授、工学院刘建新副教授、文理学院丁英宏教授等老师共同组成评审组,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担任评审组组长。地质系党支部共6位青年教师党员参赛,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现场观摩学习。


图2


参赛教师结合课程实际,深挖其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对教学资料和课程讲授等环节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评审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不同角度给参赛教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评审组决议,最终选拔出3位教师代表校区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促进思政教育进课堂建设提质增效,在学院营造浓厚的教师自我提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