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校区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64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备考方案,4月9日,校区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石油工程专业2021届考研高分毕业生姜不易、薛宪杰、张谷畅及张永安等四位学生受邀分享学习经验,石油工程专业40余名学生参会。


20210413-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2


20210413-石油学院石油工程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1


会上,姜不易、薛宪杰介绍了各自备考期间的作息时间表,并从学习规划与时间管理上给大家提出建议,强调了严格作息时间和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在考研初试环节获得370分的张谷畅重点介绍了考研各个时间节点的任务安排、参加夏令营的经验以及参考意义较强的考研书籍,提醒学弟学妹们提高效率、少走弯路。跨专业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与科学学院的张永安着重分享了跨专业考研复试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要善于把握面试契机,重点展示自己的科研思维和专业素养。在交流环节,四位主讲同学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建立了线上交流群,方便后续深入交流和资料分享。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有助于发挥朋辈榜样的引领作用,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流程,树立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