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27

为了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发挥优秀学长传帮带作用,4月14日,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7级董子龙、薄尚尚和任楚梵三位同学受邀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会上,地质系主任殷文向与会学生阐述了考研对个人发展的意义以及如何正确处理考研与就业。他希望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做好计划、张弛有度,科学作息、调整心态。

校区AAPG学生分会主席佟鑫同学为大家普及了研究生考试的报考类别、地域差异等相关知识。


3


1


会上,考入北京大学的任楚梵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考研过程中经历的磨难和收获的成长,为同学们推荐了优质考研书籍和网络资源。他表示,考研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专心做好一件事即是成功。在考研初试环节取得397分的董子龙介绍了研究生考试的各个时间节点,建议大家在复习期间保持稳定的心态,确保自己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打好考研这场“持久战”。考入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的薄尚尚重点介绍了院校选择在备考过程中的重要性,建议大家树立“归零意识”,从基础开始稳扎稳打。


石油学院从2020年有首届毕业生以来,考研分享会作为学院各专业的传统交流活动广受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