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校区石油学院计算机系召开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805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日前,校区石油学院计算机系举办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2020届以及应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就保研、考研和就业三个方面同与会学生交流心得体会。计算机系全体学生参会。


IMG_20210513_211345


IMG_20210513_203813


IMG_20210513_205856


会上,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的2020届毕业生马玉寅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他说,各高校的考核重点各不相同,在准备时应当有所侧重。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按照学科对课程分类,系统梳理理论框架,广泛关注不同领域的前沿知识,挖掘个人的兴趣点。


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的2020届毕业生于伟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择校及备考经验。他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相信网络上的经验分享,要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了解他人考研成功的经验时更要关注失败的案例,避免自己陷入相同误区。 


分别保研至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的2021 届毕业生曹溢、白小凡、单世雯三位同学现场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分别就参加理性择校、暑期夏令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考研成功的应届毕业生史文轩和郭子轩两位同学讲述了他们在心态调整、时间规划以及信息搜集等方面的经验。


IMG_20210513_162628_BURST018


IMG_20210513_171833_BURST019


IMG_20210513_170704_BURST018


任宪伟同学介绍了当前互联网公司发展态势及热门岗位。他说,成功的应聘不仅需要积极的态度、恰当的着装和完美的简历,更重要的是要有“干货”,即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向子文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优质的简历。他结合个人求职经历,介绍了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回答技巧。周通为同学们总结了面试前端开发岗位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介绍了学习前端技术栈需要掌握的主流框架。


签约新疆油田公司的戴浩然和签约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的蔡宗武两位同学讲述了面试国企单位时的心路历程,强调了笔试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


孙健淞同学分享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前期准备和复习技巧,介绍了选调生和与公务员在性质、报考要求和考试内容等方面的区别。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计算机专业学生开展个人规划提供了指导与建议,激发了同学们立足当下、夯实基础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