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励志讲坛 | 第十四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14

5月21日,校区石油学院举办第十四期励志讲坛。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医师伏梅医生受邀来到学院,作了题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专题报告。学院150名师生到场聆听。


IMG_3689


IMG_3694


伏梅以中国居民日常膳食中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分析了国民在饮食健康上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健康膳食“6个核心推荐”。她还分别就食物类型、吃动平衡、蔬果有序、蛋白适量、控糖限酒、兴新食尚等方详细讲解了健康饮食方式,介绍了BMI体重判定的方法,对于不同类型的非健康体重给出了改善意见,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居民蛋白质摄入量的计算公式以及如何足量摄取人体所需蛋白质含量。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师生就如何维持均衡膳食、规律作息等方面与伏梅医生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健康饮食的认知,帮助大家了解营养用餐的方法,有助于师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