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校区石油学院开展“携手迎国庆 同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0-23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299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革命历史,石油学院组织开展了“携手迎国庆 同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厚植学生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重任

红色百年,喜迎国庆2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

国庆假期期间,石油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克拉玛依市文博院开展“红色百年 喜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石油人为建设克拉玛依做出的巨大贡献,切身体会到了克拉玛依几代石油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理想信念。 石油学院副院长穆总结以“勇担当、讲奉献、比作为”为题,为石油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为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石油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先后放映了《中国医生》《1921》两部影片,累计观看超过200人次。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红丝带环湖跑1

红丝带环湖跑2

 国庆假期期间,石油学院组织学生在D区篮球场及其周边开展了卫生清扫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从路面到角落,清扫落叶积灰、清运垃圾、擦拭栏杆,把球场内外每一个地方都清扫得干净整洁。此外,石油学院组织开展红丝带环湖跑活动,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深耕幸福校园

辩论赛2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石油学院学生会举办了“新生杯”拔河比赛。赛场上,双方队员紧紧抓牢手中的绳子,掌心向上、扎稳脚跟、降低重心,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往后“拔”;赛场下,啦啦队员的“助威声”“欢呼声”“鼓掌声”声声入耳,让整个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石工21-1班赢得冠军。为提升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石油学院举办了第五届“新生杯”辩论赛。比赛中,辩手们配合默契,金句频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计算机类21-1班获得冠军,资源21-1班、资源21-3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