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赴市高级中学参观交流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67

 4月15日,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副院长穆总结、张骏温,带领学院教师代表来到克拉玛依市高级中学交流。在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牛伟、校长孙延宾的陪同下,石油学院领导教师参观了高级中学校园。参观结束后,牛伟详细介绍了高级中学建校发展史、办学成就以及特色项目。随后,双方以文化润疆工程之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为主题座谈交流,市教育局高等与职业教育科陈彬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18172849

 座谈交流会上,高级中学学生代表邹旻嫒以“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石油文化”为题,表达了作为油城中学生学习回信精神后的自豪之情。高级中学副校长王文新介绍了文化润疆工程在高级中学的开展情况。穆总结从师资情况、专业特色、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石油学院基本情况。双方教师代表赵元鹏、祁利祺从克拉玛依环境资源和地质专业角度切入,交流了研学项目意见。高级中学为石油学院教师代表颁发聘书,邀请石油学院教师走进高级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指导学生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18172854

 谢庆宾对长期以来双方的合作往来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才留疆工作要前置到高中阶段,让油城师生切实感受到石油文化,石油学院将继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筑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市教育局副局长沈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克拉玛依市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教育资源,推进大中小学协同育人项目,加强院校联系,有利于整合利用教育资源,有利于弘扬石油精神,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