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同工程院党支部联学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66

为深入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传承石油精神,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担当。5月25日,石油学院的地质系、石油工程系和计算机系支部同新疆油田工程院方案所支部约35名党员,共赴新中国油气储运第一站,深刻领会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主题。

7

      本次参观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齐聚新中国油气储运第一站的走廊前,了解到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总站,是新中国第一条长距离原油输送管道的首站。60多年来,油气储运公司走过了扭转“以运定产”被动局面、油气并举快速发展的光辉历程,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了环准噶尔盆地4000多公里油气管线畅通。

接下来由副站长带领我们参观油气储运公司石油精神教育展厅。馆中有一个鲜明响亮的特色主题“千里情缘一线牵,同心共守生命线”,从照片和文字中我们看到317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对子共同分段承包4000多公里油气管道,唱响了团结奋进的生命赞歌。同时,在展厅中也使党员们了解,60年以来储运总站以“安下心扎下根、当一辈子输油兵”的精神,以“不挡采油路、不拖炼油腿”的承诺,在老一辈共产党员、生产骨干的带领下,举起了先锋旗帜,成为管道输油行业的排头兵。

    最后,党员们在引导员带领下参观大师工作室。该工作室2012年建成,工作室也是新疆油田公司首家命名的技能专家工作室,先后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储运技能专家工作室”“自治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储运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也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集输专业第一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服务生产现场,开展油气储运技术攻关,培养高技能人才,其多项成果为保障新疆油田能源大动脉的后路畅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油田的发展令人振奋,定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西部建设中,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在祖国边疆绽放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