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讲堂||第四十四期 IPv6技术与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92

2022年6月17日,石油学院于励志楼举办了第四十四期石油讲堂。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马严教授应邀为大家带来关“IPv6技术与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石油学院副院长张骏温主持,计算机系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1

讲座开始前,张骏温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IPv6的背景。讲座开始,马严教授以“如何有计划地度过有意义的大学阶段学习与生活”开头从国内互联网的历史开始介绍,转到互联网对社会的发展,为大家明确了互联网连接的到底是什么,互联网对社会的重要影响。马严教授从为什么要发展下一代互联网、IPv6协议技术的特点、国际和国内的IPv6部署情况、两办文件《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暑行动计划》、开展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研究以及未来发展六个方面对IPv6技术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讲解。

4

 谈及未来发展时,马严教授着重讲了互联网与高校的发展以及推动互联网对人才的培养等,对同学们寄予厚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丰富了计算机网络知识,增强了专业修养,并对IPv6技术有了更深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