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忆红色年华,喜迎二十大——石油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6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268

 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石油学院党员教师的党性和凝聚力。6月18日至19日,石油学院地质系党支部、石工系党支部以及计算机党支部教师党员及家属共计50余人,开展“忆红色年华,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两天完成近500公里的红色之旅,重燃红色激情岁月。

 英雄筑独库

 红色之旅的起点定在独库公路博物馆。全长562.75公里的独库公路纵贯天山南北,被《中国国家地理》誉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已经成为全世界旅游爱好者非常热衷的一条线路。从博物馆内的珍藏实物、照片、音视频以及沙盘等展设了解到,独库公路始建于1964年,是用战士们的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为此先后有168名英雄献出了宝贵生命。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英雄的力量,为新疆启航培育出更多可堪大用的西部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220621003323

 红色阿拉山

 红色之旅的第二站为阿拉山,在这里经常能听到戍边官兵的感人事迹。党员教师及家属在阿拉山脚下,抱着“红色阿拉山,革命代代传”的信念,相互鼓励,一步一个脚印向山顶攀登,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熏陶。

微信图片_20220621003402

 军垦展风华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为本次红色之旅第三站。博物馆的宗旨为弘扬传承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博物馆陈列由序厅、基本陈列、虚拟现实多媒体播放厅、半景画四大部分组成,展现60多年来,兵团人艰苦奋斗,忠实履行屯垦戍边历史使命。地质系党支部书记祁利祺表示,作为一名新疆人,深知屯垦戍边太不容易,这样的红色记忆一定要好好保留,代代相传。

军装映彩霞

 红色之旅的最后一站为戈壁印象文化旅游园。党员教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兵团工业的发展历程,换上65式军装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跳红舞、参观老厂房,沉浸式体验老一辈军垦人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的燃情岁月。青年党员教师张阳说,今天的参观让他对兵团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红色的记忆,绿色的动力,使他对兵团战士无私奉献的精神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220621003352

 在红色之旅的路途中,党员教师们以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红色之旅结束后,党员教师们表示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希望能够多多举办。同时在工作中要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