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石油学院地质系完成综合地质实习备课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115

为了进一步落实“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提高青年教师的野外教学质量,确保为期1个月的综合地质实习顺利进行,石油学院地质系综合地质实习教学团队特别邀请“银龄教师”王英民教授,于6月15日至6月17日,对北天山西段托斯台地区野外剖面进行考察及备课。

微信图片_20220629124809

 在为期3天的野外备课过程中,综合地质实习教学团队对四棵树河综合地质教学路线,X805 县道地层、沉积、构造教学路线以及白杨沟镇西构造教学路线等进行了教学点研讨以及道路安全状况检查,并向王英民教授介绍了综合地质实习中的特色教学环节——专题踏勘研讨和趣味挑战路线。王英民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及科研经验,对教学路线中的地层发育特征、沉积相类型、构造演化规律等做出补充指导并提出了新的观点和认识。王英民教授高度赞赏了综合地质实习优越的教学资源以及丰富合理的教学路线,并认为通过系统的综合地质实习能够培养出高水平应用型野外地质人才。

此次野外备课活动增强了综合地质实习团队的野外教学水平及凝聚力,丰富完善了教学点知识体系,为综合地质实习顺利、安全的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