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看最美的风景——2021级石油学院普通地质实习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624

为庆祝习近平总书记给校区毕业生回信两周年,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时进一步落实校区与地方政府签订的政校合作协议内容,2022年6月27日-7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2021级资源勘查工程与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共196名学生,在7名指导教师带领下圆满完成普通地质实习。

IMG_0215

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地质现象典型,年代地层保存完整,是野外地质实习的理想场所。本次实习的前4天,同学们相继参观了吐孜阿克内沟、科克呼拉岩体、黑油山-黑油山沟-不整合沟等一系列具有典型地质现象的路线。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对实习区域内的岩石类型、沉积及构造组合特征等进行了深入观测、分析与讨论,提升和巩固了基础地质理论知识和野外观测能力,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习的后4天,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乌尔禾区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实习师生全部在乌尔禾区西部乌镇住宿,相继参观了沥青脉、魔鬼城、艾里克湖-玛纳斯盐湖以及龙脊谷等一系列西部特色地质现象的路线。不但充分利用乌尔禾区的优势资源,也提高学生“热爱西部,建设西部”的热情,形成了校地共赢的发展格局。实习中师生不畏艰苦的天气和野外环境,各位教师除承担其自身的教学工作外,非常重视学生实习安全,与学生同甘共苦,言传身教。

IMG_0267

 在实习期间,为提升学生对野外实习方法的掌握,同时增强地方旅游的宣传,师生开展了“地质素描大赛”、“朋友圈推广大赛”以及“新青年文艺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教授、文理学院院长殷文教授以及乌尔禾区主要领导为大赛的颁奖嘉宾。

IMG_1954

 本次野外地质实习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更多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