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2022年暑期《油矿地质现场实习》顺利、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52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为我国西部建设、新疆发展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2022年8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2019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81名学生,在4名指导教师带领下圆满完成为期四周的油矿地质现场实习。

1662711978551

《油矿地质现场实习》是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大三学生的专业实践课。实习注重油气田开发现场实践教学和前沿技术操作学习,开设了钻井、录井、测井施工现场观摩学习,油藏三维地质建模上机操作学习和思政教育三个环节。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观看了钻井、录井的现场流程,了解了地层测试仪器、井壁取芯仪器的仪器结构与原理,学习了油田作业区先进的自动化设备采油和信息无线传输流程,并通过两周的上级操作,系统学习和掌握了“petrel软件油气藏三维地质建模”学科前沿技术。通过101窑洞的观摩,同学们了解了新疆油田艰苦而卓越的石油开发历程,切身体会了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石油精神。最后,实习还特别邀请四名往届毕业生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座谈。

16627120296491662712042245

16627121281911662712136577

1662712177758

通过实习,学生们不仅学习了油田现场的运作流程,将理论知识应用到现场,还掌握了先进的油气田三维地质建模技术。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体会到了石油勘探和开发工作的艰苦和快乐,坚定了奉献青春扎基层,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