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青春赋能!石油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胡杨培训营开营仪式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张采彤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38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2023年3月10日,在J2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胡杨培训营开营仪式。石油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瑞,石油学院团总支书记姜雪,石油学院辅导员张孟凡、张采彤、王雪梅子、孙子超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石油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马玥主持, 2022级全体学生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郭政良 2023.3.11 胡杨培训 (2)

郭政良 2023.3.11 胡杨培训 (5)

首先,石油学院团总支书记姜雪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营的课程体系,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分别要解决学生干部“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什么主题活动,为什么开展这样的活动”以及“如何创造性的开展学生工作“,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工作能力、自我反思能力、创新能力、大局意识、领导力都能有质的飞跃,在某些方面可以独立的开展工作,真正成为老师、辅导员的得力助手。

 陈功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主要介绍了石油学院学生会近年来在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新时代学生干部应该从胡杨树身上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深思细悟、笃行实干,努力成为石油学院培育出来的“胡杨铁军”。

郭政良 2023.3.11 胡杨培训 (6)

 石油学院社团指导教师张采彤在讲话中肯定了石油学院学生组织近年来的付出与成绩,她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在本次培训中经受住各方面的考验,自觉遵守培训的的纪律要求,认真参与每一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学生干部。

微信图片_20230314103603

       最后,石油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瑞为胡杨培训营授旗并致辞,他表示广大学生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群众路线”“担当实干”“廉洁自律”四点要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觉锻造成青春铁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郭政良 2023.3.11 胡杨培训 (10)

       开营仪式后,本次培训营将按照既定安排正式开始授课。同学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营,学到更多的实践知识,强化自我认知,提高干部素养,一定会把培训成果和收获带入今后的班团建设中,今后更好的引领和帮助同学们过好在石油学院的每一天!

       今后,石油学院将一以贯之的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的学生干部。

郭政良 2023.3.11 胡杨培训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