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励志讲坛||第二十期 ”权利、责任、义务“金融知识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肖森籍  来源:石油学院  浏览:4

2023年3月15日,中国银行克拉玛依支行受邀于励志楼举行了”权利、责任、义务“金融知识讲座,旨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本次讲座由石油学院辅导员张采彤主持,石油学院2020级共计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QQ图片20230316110138

讲座伊始,工作人员以两个短片为引,诙谐幽默又具有现实意义地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泛滥的金融诈骗与非法贷款事件层出不穷的状况,以及通过合理规划消费、不轻信不合理宣传等方式尽可能杜绝此类诈骗事件发生。

DSC09790

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社保卡的相关知识。包括社保卡的迭代、作用、使用方法等。2022年1月发行的第三代社保卡,拥有“非接触”功能,拓展了使用场景,同时其密钥体系使用国密算法,更加安全。而新疆地区的社保卡,卡面由天山博格达峰与雪莲构图而成,别有一番韵味。

QQ图片20230316110057

最后,工作人员介绍了银行的存款利息相关知识,以及中国银行的资费优势与丰富的手机银行活动。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加深了学生对社保卡的相关知识以及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法和应对策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必须保持警惕和敏锐的观察力,积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以避免落入诈骗分子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