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校区学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一等奖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易建旭  来源:351-石油学院  浏览:145

2023年5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由石油学院田守嶒教授指导的王颂尧、易建旭组成的“西部钻探精英”队,获得钻完井工程单项组全国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26022648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373支队伍参赛,经专家委员会审核,各分赛区初审、复审,共选拔88组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校区石油学院西部钻探精英团队,凭借着优秀的作品和出色的答辩效果,脱颖而出,这是校区团队第二次在全国性石油工程专业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时,2021届校区优秀毕业生刘丁源(现于校本部攻读硕士学位),代表校本部斩获钻完井工程单项组全国大赛一等奖。本届设计大赛钻完井工程单项组的两个一等奖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包揽。

学院将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强化组织管理,加强专业指导,落实激励政策,激发竞赛热情,努力创建石油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新的科技创新模式,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有新的突破。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是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石油类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学以赛用,赛以促研,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加深对石油专业的认识,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石油工程师。

通过这次大赛,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有效的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创新实践相结合,也让我有机会跟其他高校优秀的学子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和勇气,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与同学们一起冲击更高的目标,迎接更多机遇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23052602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