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庆校庆助发展-53级校友王继贤捐赠软件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谢伟彪  来源:351-石油学院  浏览:911

9月25日,北京石油学院地球物理测井专业1953级校友王继贤向石油学院捐赠“威拉库”测井-油藏描述软件。学校副校长兼校区党委书记、校长刘坚,石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田守嶒主持。

图片1

石油学院院长谢庆宾致辞感谢王继贤对学校的支持,对王继贤的校友情怀表达敬意,表示要让“威拉库”软件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更好作用,推动校区学科建设。石油学院副院长穆总结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刘坚为王继贤颁发捐赠证书。

2

王继贤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培养了他,克拉玛依锻炼了他,重新踏临这片故土心情激荡,他希望克拉玛依校区能为中国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推动中国西部发展。此次捐赠是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向校区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校区发展、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支持。

现场王继贤介绍威拉库(WELAS Lib)全称是测井分析软件库(WEll Logs Analysis Software Library),已经获得了美国和中国的知识产权。“威拉库”是一款开源、创新的软件,有利于推动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王继贤向同学们展示了软件的设计理念及功能,向学生捐赠自己编写的书籍《C语言程序设计实用指南》,激励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王继贤,1953年至1957年就读于北京石油学院测井专业,学校第一届测井专业毕业生,先后任新疆油田测井负责人、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计算中心副主任,石油学会测井委员会委员,石油软件委员会理事,CDC计算机用户协会副理事长,石油部石油信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先后出版专著4本,获国家、石油部等科研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