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爱边疆·育油苗——青春导师计划”第三期主题研学活动在校区顺利开展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石油学院管理员  来源:351-石油学院  浏览:58

    3月24日,“爱边疆·育油苗——青春导师计划”第三期主题研学活动在校区顺利开展,30位来自克拉玛依市12所中小学校的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研学活动。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谢庆宾教授主讲。

01

    活动伊始,谢庆宾教授以《探究岩石内部的微观世界》为主题,围绕探究岩石内部结构原因、如何观测矿物岩石的微观世界以及微观世界多彩原因,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及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带领“油苗”们从宏观到微观,从整体到局部领略了岩石世界的神奇奥秘,在揭开岩石内部神秘面纱的同时,也在“油苗”们心中种下了“为能源强国保驾护航”的种子。

02

报告结束后,“油苗”们参观了石油学院岩矿实验室。在实验室内,谢庆宾教授详细讲解了实验仪器的原理以及使用方法,并指导“油苗”们利用偏光显微镜观测岩石样品内部结构,了解显微镜下的岩石微观特征,领略岩石内部的千姿百态、五彩缤纷。

03

04

参观结束后,“油苗”们乘车前往红山湖进行野外地质露头观测。在红山湖畔,谢庆宾教授将课堂理论学习、实验室观测以及野外实践结合,详细讲述了红山湖露头的地质特征、形成演化历史以及油气储层特征与形成机理。

05

06

此次研学活动不仅让“油苗”们对岩石内、外部世界有了深入认识,也对石油地质基础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有趣,既有聆听、观察,还有野外实践,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地质学的独特魅力,同时坚定了为祖国石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