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
学校首页
关于2024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石油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返回

为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增强石油学院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更好的备赛2024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石油学院将举办院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本次大赛面向校区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五年内的毕业生,以项目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团队必须确定项目负责人1人,由项目负责人报名参赛。
(二)每名学生最多只能担任一个项目的负责人,但可以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其他项目。跨校组建团队的,项目负责人须由校区学生或毕业生担任。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要求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附件1),目前,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国赛通知尚未公布,如相关要求有变化,以国赛正式通知为准。

(二)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三)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工商登记和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等,可自主选择赛道。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学院,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学院具有唯一性,须为校区学院。已获本大赛往届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高教主赛道: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设置参赛项目类型,根据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赛道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根据所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内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产业命题赛道:具体命题征集方式将另行通知。

三、参赛项目数量

学院初赛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原则上,参赛学生人数不少于本学院当前在籍学生人数的50%,教授、副教授指导参与率不低于80%。学院将根据各赛道参赛作品数量,按照一定比例,推荐至校赛。

四、参赛材料

      参赛团队须提交以下材料至学院:

1、附件3.《校赛报名表》(附件3)

2、附件4.《项目计划书》(可参考附件4)

3、项目路演PPT

五、参赛作品提交时间及方式

1、提交时间:学院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至2024年5月24日之前(学院初赛时间拟定在24日之后举行,具体时间将在群内通知)

2、材料提交方式(仅项目负责人提交,切勿重复提交):

【腾讯文档】2024年互联网+石油学院-院内选拔赛报名通道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mZKa2FrT2VUcHVT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参赛学生均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0.2分),获奖团队按照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试行)》、《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本科生综合测评办法(修订)》进行加分,成员参加多个团队不重复计分。(二)校赛表现优异的项目团队优先入驻校区众创空间,区赛获奖的团队优先推荐行业企业、社会投融资机构给予支持;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还可由校区或克拉玛依市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优先入驻孵化权,享受相关创业优惠政策。

(三)参赛项目获省部级一等奖以上奖项的,根据校区《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给予参赛团队800-10000元奖金,授予指导教师“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并给与指导教师团队奖金奖励。

七、院赛组织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990-6633512

请参赛学生扫描加入QQ群,院内选拔赛相关事宜,将会在群内进行通知。2024年“互联网+”石油学院-院内选拔赛通知群(624438612)。

图片1

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3.校赛报名表

附件4.项目计划书(参考)

附件5.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附件6.校赛项目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