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佟佳龙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2388

根据克拉玛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积极响应“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的号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11月举办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校园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们对消防安全引起重视。

消防知识讲座

11月17日下午,校区在C5 201教室举行了消防知识讲座, 12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克拉玛依市平安达消防宣传中心的李正平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宿舍的消防安全以及灭火工具的使用等“接地气”的知识。

灭火器2

讲座结束后,校区组织大家进行一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同学们按照火灾逃生的基本要求,弯腰、捂住口鼻从教室有序疏散到指定集合地点。在集合地点,李老师为同学们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动手操作灭火器。

图2 设备参观

11月19日上午,校区组织45名学生代表前往克拉玛依区九公里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装备,熟悉了各类消防器材和各类消防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面对摆放整齐的装备,同学们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官兵们则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穿戴消防服,让大家也做了一回消防员。

图三 消防车库

在参观官兵寝室生活区及荣誉室时,宽敞明亮的环境、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紧张有序的部队生活,给在场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队荣誉室,同学们观看了由大队官兵本色出演的微电影《我叫卫什么》,了解一名平凡的消防战士的军旅生活,大家纷纷被救火英雄顽强拼搏的精神而感动。

图5消防车演示

在大队训练场,消防官兵先后展示了水相车、装甲车的喷射功能及战术升降机的使用方法,官兵们的精彩演示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讲解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各种类型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进行了操作演练。

图片6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也进一步提高了校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摄影:宋江弟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