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辅导员沙龙│第9期 新时代高校舆情应对策略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姜雪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2762

为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加快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4月24日上午,第九期辅导员沙龙在J1楼701会议室成功举办,石油学院辅导员姜雪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舆情应对策略》的专题分享。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所有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任姜立国主持。

姜雪从高校危机事件的发展入手,指出新时代校园网络舆情危机的特点以及新环境下开展学生工作遇到的挑战,强调辅导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注重教师形象,发挥出示范作用。在阐述观点时,姜雪陈列了多起2018年关注度较高的高校舆情案例,从实际案例中总结经验教训,最后提出高校舆情应对策略。

随后,大家针对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学生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环境下,学生工作应该求新求变,不断调整工作方式,将工作与学生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关注新问题,切准真问题。

辅导员沙龙是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着力打造的辅导员交流学习平台,旨在通过专题研讨交流,提高学生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契合度,做好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