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校区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李世阳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84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校区师生与第三方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常识。1029日下午,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联合校园管理部在第三学生餐厅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共有300余名学生代表与餐厅工作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65fc5c34da9cdac6faa7b7cbd38fa3e

下午16时许,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打开烟雾装置,现场浓烟滚滚,触发感烟探测器,消防中控室接到报警确认火情后,迅速启动餐厅消防联动设备,各组疏散引导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打开餐厅疏散大门,引导楼内参训人员有序疏散。所有参训人员在30秒内全部到达至室外指定安全区域集合。

591cd59a8f442597a80699c09c39146


随后,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老师为大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练,实操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纷纷提起灭火器进行灭火。

ecfcd851bf4a170a28f988be598ad4d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与第三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为校区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为校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