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校区举办我校大学生与克拉玛依市高中受助学生成长励志分享交流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278

图片1


4月24日上午,来自克拉玛依市第六中学、南湖中学等5所高中的师生40余人来到我校与优秀受助大学生代表开展成长励志分享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为高中与大学受助学生代表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优秀受助大学生榜样的力量激励受助学生坚强自立、不畏挫折,勇往直前,不断向未来发起挑战。

励志分享会上,我校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如何克服困难、自强奋斗的成长故事。本次分享交流会旨在向高中受助学生代表传递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良好品质。

会上,受助高中学生代表们反响热烈,向学长学姐们交流了很多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并且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活动当天,受助学生代表们也对我校文理学院的物理演示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对书本上学到的力学和电磁学知识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和体验。并参观了“学习回信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感受和重温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的殷切期望。

本次“走进中石大校园”是克拉玛依市资助中心与市各高校、各区和各直属学校联合组织“情暖油城、助志成才、励志先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揭开了克拉玛依市2022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不仅能够起到教育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的作用,还能点燃受助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同时对学校整体的资助育人工作和文化润疆工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今后学校的资助工作也将更多的开展这样的育人互动,把这样的工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