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校区举行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06-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33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构建绿色校园网络,5月19日下午,校区邀请克拉玛依市网信办陆君为同学们作题为《守护网络文明,打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的专题讲座。各学院非毕业班宣传委员、普法志愿者、星火宣讲团成员共计100余人前来聆听讲座。

图片1


讲座中,陆君老师就如何辨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以及怎样参与此类信息的举报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有趣的宣传片,以及实际案例深化了同学们的认知。同时陆君老师也为大家解释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的部分条例,倡导大家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理性判断,仔细甄别,在网络平台做文明的践行者、正义的捍卫者。

                    

图片2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于提升同学们文明上网的意识大有裨益。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水平。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害,做文明上网的公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