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校区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自治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陈烁  来源:06-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3935

6月11日,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社会科学院、自治区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自治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新疆医科大学举行。校区推荐的6件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喜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的佳绩。

51570ff938260c966dd54f2cc83ef56

自2023年4月赛事启动以来,校区团委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加强作品挖掘、打磨和培育,通过校内多个环节的比拼,多轮专家评审,推荐6个项目参加自治区竞赛。经自治区竞赛组委会评审,6件作品全部入围终审决赛。在决赛答辩中,6支团队沉着冷静、自信从容地应对专家评委的问辩,积极进行成果推介,充分展示了校区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院校

项目名称

奖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基于HED-RCF的地震数据断层识别方法

二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向日葵式光电互补多级节能井口保温装置

二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醇胺吸收/微波解吸-电催化还原耦合技术处理CO2的工艺开发

二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碳中和背景下油气矿区生态循环经济构想一一以克拉玛依市及周边为例

三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基于IMU应变数据的异常管段智能识别与三维扫描特征提取技术

三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基于立轴漩涡理论的近海溢油回收型仿生水母

优秀奖

下一步,校区将持续以“挑战杯”等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竞赛为契机,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和素养,持续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创新创业的火种点燃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全区29所学校153个项目参加比赛,72件优秀作品晋级自治区决赛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和优秀奖36项,参赛高校数量、辐射带动学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