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金融知识进校园 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08-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24

  3月22日下午,校区联合社科联,邀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理财经理皇雪云为校区80余名大学生们带来一场以防范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讲座。


IMG_7342


  活动上,中国邮政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的特训讲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解了“校园贷”的主要形式、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校园贷”,并通过分析常见的校园贷案例帮助学生群体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现场还设置了趣味小游戏、问题抢答等互动环节激发学生对金融知识的兴趣,学生们踊跃抢答、积极互动。


IMG_7385


  此次讲座活动,通过聚焦聚焦大学生面临的“非法校园贷”问题,警醒大学生群体需要理性消费,拒绝不良诱惑。同时此次活动带来的安全知识普及,将有助于提高校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是非法“校园贷”问题的有效预防针。


IMG_7442


  听完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仔细地去辨别不良网络借贷等各类陷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