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
学生资助
共青团
安全保卫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指导
学校首页
喜报!校区学子在自治区大学生知识产权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管理员  来源:08-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  浏览:11

4月11日,2024年大学生知识产权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新疆大学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疆15所大学的选手们参赛。本届赛事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自治区教育厅、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兵团教育局主办,新疆大学承办。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创新思维,同时也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校区石油学院石油工程专业杨瑷珂代表校区参赛荣获三等奖。

IMG_6175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以“立足创新创造,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今年3月开始在全疆15所高校内开始预赛。校区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着力选拔优秀学生参赛,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参赛学生全身心投入。

比赛中,杨瑷珂以《存创新之梦,护知识产权》为主题,从知识产权重要性的全方位视角出发,不仅充分展示大学生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独到见解,更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传达出年轻一代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的热切期待。

e9a5a4b18bf2be377925fbde05f9fd6

今后,校区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以学科力量为支撑,营造大学生创新文化环境,增强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为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培养更多的知识产权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