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首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5-25  作者:张璐璐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1919

 

母亲节活动

       为增强校区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5月14日至27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了以“走进心理·关爱你我”为主题的首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感恩成长、感悟心灵、心理探秘、品读心理、走进朋辈、滋养心灵六个环节,由心语社具体承办。

母亲节贺卡

        作为心理健康节的开幕活动,5月14日母亲节当天,在C6教学楼前举办的“妈妈我想告诉你”母亲节集愿送贺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近百名同学现场领取了心语社定制的母亲节贺卡并写下寄语投入收集箱。有同学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写过贺卡,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给母亲送祝福的同时,学会了感恩父母,认识到可以带着家人的爱和关心勇敢面对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

母亲节活动2

       5月19日,在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上,心理健康老师从精神分析的角度解读了经典电影《雨人》,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个人成长经历对性格、人格、心理健康有重要影响,还认识到,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方法改善在我们身上产生的不利影响。

心灵美文诵读2

       5月21日,在美丽的红山湖凉亭,同学们与克拉玛依朗诵协会的老师“以青春的名义”聚在一起,开展了心灵美文诵读活动,听老师们分享了克拉玛依石油人的青春故事,对于学习和奋斗有了现实的感悟。

朋辈抱抱4

        5月25日,在C6教学楼前,心语社开展了“朋辈抱抱”活动,给前来咨询或路过的同学送上来自朋辈的温暖拥抱,在同学中传递敞开胸怀,感受关爱,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警惕、冷漠与隔离的信息。同时,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邀请市人民医院心理科及市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协会的四位专家为同学们提供了现场心理咨询和心理测量活动。

讲座

        5月27日,在滋养心灵环节,来自人民医院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申丽丽老师,以“活在当下 导向未来”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讲座。

朋辈抱抱4

       为了消除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种种顾虑,5月17至24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还组织了心理咨询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同学前来参观体验,同时印制了带有心理咨询室预约电话和地址的精美的书签赠送同学。一周的时间,接待参观体验同学31人,覆盖校区所有班级。同时,利用广播台推出了心理健康节目“阳光心语”,扩大宣传效果。

现场心理咨询2

       据统计,心理健康节期间,各项活动直接参与同学近300人次,主动预约咨询6人。初步形成了校区的心理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提高校区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优秀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开端。


摄影:心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