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与心相约 健康同行——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交流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7-09-16  作者:张璐璐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2187

IMG_20170913_162903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心理健康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9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邀请北京校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党宁及专家张玉英在C6楼Ⅱ312会议室与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等40余人进行了心理健康工作交流。

党宁从人员构成、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情况、课程设置、宣传教育活动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北京校区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北京校区建立的由学校、院(系、部)、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学生个人五个层次组成的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为校区心理健康工作的完善提供了积极借鉴。

张玉英首先邀请十位参会老师进行了一个闭眼折纸的团体热身活动,以此告诉老师要首先调整自己的心态,接受学生的差异。接着讲解了常见的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心理危机排查的五项指标,并结合秋季抑郁高发的特点,总结了抑郁症的判断指征及干预方法,简洁实用。

随后,辅导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和学生心理健康有关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摄影:张璐璐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