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返回
发布日期:2017-10-21  作者:张璐璐   来源: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浏览:2385

IMG_20171017_173231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健康成长中的管理和服务作用,10月17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援疆专家、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目前担任克拉玛依人民医院精神康复中心主任的李喆博士主讲,讲座主题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干预。

李博士擅长诊治各种精神疾病,尤其是抑郁症、焦虑症、睡眠障碍、进食障碍以及各种伴有精神症状的心身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疼痛等,有丰富的学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及临床经验。他结合自己的实践和研究,用大量的数据和真实案例,展示了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现状,引起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共鸣;接着通过7个案例,总结出了当前大学生常见的一系列心理问题的表现及成因,主要包括新生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浮躁和从众心态、网络依赖、虚荣心强、恋爱问题、就业与职业发展,并从心理学的角度,提出了有效、有针对性的干预策略。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和班主任根据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李喆博士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普及了大学生心理问题干预的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期更好地服务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促进校区健康和谐的发展。



摄影:张璐璐

编辑:袁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