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五一,心语社在行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5-03  作者:吴剑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16

五一,心语社在行动

2018-04-30 Cupk心语社 Cupk心语社平台 Cupk心语社平台


                                May Day


 劳动节前夕,为了解克拉玛依历史、感悟克拉玛依人文精神以及增强心语社学习小组的凝聚力与活力,心语社学习小组举行了为时半日的第一次外出活动。活动在4月28日下午3:30正式启动,心语社学习小组成员在集合地点集结完毕后,由学习小组组长程佳豪同学带队,共同乘车前往本次活动第一站————克拉玛依矿史博物馆。


      One   footprint

'One'

到达目的地进行合影留念后,博物馆专业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向我们还原了青年钻井队在茫茫戈壁滩上安营扎寨、点燃篝火的举措和“不出油、不死心”的决心。新中国第一次石油大会战时期,建设者们在这片亘古荒原上轰轰烈烈地迎来了他们一生中最值得骄傲与自豪的年华————是个人命运与国家能源前途相结合的时光,是开启新疆发展新篇章的时光,是伴随克拉玛依成长的时光;是充满“以苦为荣,以苦为乐”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光辉岁月,是激情创业、艰苦奋斗的永恒岁月。同时,他们的经历也让我们开始反思自我,在这片充满激情澎湃的土地上,我们是否留住了韶华,抓住了光阴,是否到耄耋之年回忆时有充分的底气面对自己的心灵,会说“我在最美的年华,做到了全力以赴”。


在克拉玛依的后续发展过程中,石油人坚持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不断进行技术革新,掀起“攻关热潮”,有效地改进了技术工艺,极大地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关,强有力地推动了生产建设的发展。这令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时刻解放思想,避免思想僵化,进行自我革新”的意识,能让我们在这个变化飞快的时代立足和发展。


                                     克拉玛依矿史博物馆


地下原油

                          心语社学习小组



The   second   footprint 

在第一站结束后,伙伴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前往中途站——电影院观影,以缓解大家学习的压力。途中,大家有序、统一进行行动,由其中几位小伙伴相互协作,为出行全员购买影票。观影前,组长程佳豪同学带领大家就餐,并为小伙伴们购买饮料与爆米花,体现了他对每位小伙伴的关心。

张家辉,徐静蕾,何炅主演的《低压槽:欲望之城》

                        心语社学习小组



The  finally  footprint 

观影结束后,在黑云压城之际,我们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终点站——克拉玛依之歌,耳边响起的旋律传达出这座用60年时间从荒原到拥有“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城市的华丽逆袭转变,眼前的雕塑象征着几代克拉玛依人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最后,伴随着落日的余晖,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创新了社团组织活动的形式,增强了心语社学习小组的凝聚力与活力,为心语社开展后续研究活动奠定了基础,同时小组成员进一步感悟了克拉玛依的城市精神。


风里雨里,心语社陪你

克拉玛依之歌,它对于塑造城市的整体形象,展现城市的文化底蕴举足轻重,是城市面向世界的窗口,且不同造型和风格的雕塑代表着该城市独特的精神风貌!





撰文:吴剑

编辑:吝佳莹

审核:程佳豪 张璐璐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