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新学期第一次朋辈咨询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13476

新学期第一次朋辈咨询

Cupk心语社平台 今天

新学期第一次朋辈咨询

2019 3.15


www.alltoall.net_640_s8lr7m1DAn


2019年3月15日心语社开始了新学期第一次的朋辈咨询师培训,在张璐璐老师的指导下,参训学生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


朋辈心理辅导

定义


朋辈心理辅导(peer psychological counseling):是从朋辈辅导衍生出来的概念,是指年龄相当者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和朋友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提供一种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帮助,具有自发性、义务性、亲情性、友谊性和简便有效性,通常是由同龄人来担任辅导员。

在本次的技能培训中,张璐璐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伦理守则》。期间各位同学认真听讲,仔细思考。

学习现场

www.alltoall.net_640--282-29_cm5NarGZ9K

www.alltoall.net_640--281-29_JMkK96nixs

感悟

参加完本次培训后,同学们也有许多的感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叶子凡

“乐是心之本体。仁人之心,以天地万物为一体,欣合和畅,原无间隔。”

王阳明认为,人是否感到快乐,都是由自己的内心来觉得的,也就是说,世间并非有那么多的不快乐,很多时候,不快乐是我们自己强加给自己的。 

没有人能够伤害你,除了自己,能赋予你温度的,也只有自己。

咨询的过程会引导你一步步发现心中的力量。

如果说这个时代是海,那我们就是一叶扁舟,我们茫然,我们无措,我们渴望认同,我们憧憬未来。

咨询会让我们掌握好心中的舵,驶向远方。

范希志

也许我只是在听你的一番倾诉,

对你却是心灵的一次释放,

你的信任与青睐,是对我最好的回答,

你的快乐与舒心,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不期待与你再见,但愿你足矣!

                                       

心理咨询就是站在你的立场,找出你的优势,用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你的问题。接纳,不仅要接纳自己好的方面,更主要的是要接纳自己不好的不满意的方面。接纳,不是不去改变,不去努力,而是由此产生一个平静和冷静心理状态,更好的去努力。

 

原谅我的不善言辞,可尽管如此,我还是想尽我所能给予你温暖。


www.alltoall.net_640--283-29_gw8rth9qOJ



关注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撰文:胡效尧

编辑:田培良

审核:喇维青

 柯岚珏



    发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