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心语社 | 朋辈培训第四次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4-20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1

心语社 | 朋辈培训第四次活动

Cupk心语社平台 Cupk心语社平台 4天前


心语社 | 朋辈培训第四次活动

2019-4-16








时间

地点



2019.04.12在C6一区303举行朋辈培训第四次活动,由杨宇同学主讲的朋辈心理咨询员培训之心理动力学倾听。






主要内容


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学——心理动力学倾听展开。

杨宇同学用生动贴切的演绎方式,深入浅出地从心理学角度解读心理学动力学倾听的两个大方面——倾听和提问。

从倾听的定义出发到倾听的类型,并且合理的结合通俗易懂的实例将类型细化为身体倾听和心里倾听。同时,将这一类型扩展到非选择性倾听和选择性倾听方面。

在学习过程中扩宽知识面。在阐明以上基础概念后,杨宇同学进一步说明了倾听的重要意义和在意义之中的倾听的原则,方法和技巧规范。用一些贴切且设身处地的实例增强了这些我们未曾经历过,需要咨询者切身体会才能了解来访者所经历的心理反应与体验。由此来引发我们该如何帮助此类来访者脱离他们的困境。此外,杨宇同学详细说明了倾听的方法、技巧和倾听注意的问题。

在第二个大方面,杨宇说明了提问的作用在五个方面的不同形式解决方法以及五种基本提问方式、提问应注意的问题最后对其进行了详尽的总结。






社团成员的分享



对于此次心理培训,我感受深刻并在听讲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实用、很具有针对性的方法。对我在自身生活和帮助他人解决生活中的心理难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本次培训活动我也学到了心理咨询中倾听的许多小技巧,也学到了许多自我疏导的小方法,倾听,让你我更近一步,朋辈,让你我用心聆听!

——  杨宇


心理动力学倾听由倾听和提问两个方面组成。其中,倾听需要获取并理解当事人传达的信息,是理解来访者参考框架的一种方式,是所有咨询反应和策略的先决条件。提问则有着探明来访者的问题,澄清来访者目标,掌握会谈方向,探讨认知行为改变的可能性,了解咨询效果的用途。我明白了良好的倾听和提问不仅能让我们更好地帮助到来访者,也能够建立良好咨询关系,更加详细地了解问题并且提供自我成长的机会。我认为此次课程对我们今后的学习以及实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 李玉馨







    编辑 / 戴睿骐 焦健

   撰文 / 学术部成员

   审核 / 喇维青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Cupk心语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