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心理健康节 | 心语读书会圆满结束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cupk心语社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5

心理健康节 | 心语读书会圆满结束

Cupk心语社平台 Cupk心语社平台 1周前


—〇 相伴阅读时光 〇—

心语读书会

2019.05.18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心理老师带你进入心灵世界,探秘原生家庭



《与内心的小孩对话:如何治愈你的童年创伤》

5月18日 下午6点心语社在CUPK咖啡厅举行了第一次心语读书会活动,张璐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与内心的小孩对话:如何治愈你的童年创伤》一书,带领大家走进心灵世界,探索原生家庭!



                (拥有不理想的童年,其实你并不孤单)


活动开始老师领读一段关于童年阴影的章节。



01

—〇 内容分享 〇—

童年的经历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父母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着主要的角色。因为父母自身的人格障碍而强加给孩子的东西,会导致他们的各类生理及心理需求得不到满足,在很小的年纪就承受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对于外界事物感到害怕恐慌,产生童年阴影,造成的无法挽回的创伤和影响。或许此前大家对于自己的一些问题无法理解,但是在老师对于书一点点的剖析中,大家对于书中的经历都产生了共鸣,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02

—〇 “聆听朗读” 〇—

读书会的本质是分享一本好书,在这样一个舒适的氛围中感受书籍里的黄金屋。一位接着一位同学朗读了书中精彩的章节,聆听朗读中,也许大家真的走进了心灵世界,无法自拔。




03

—〇 “交流分享” 〇—

朗读结束老师围绕家庭中孩子与父母的一些分歧,为我们展开分析,同时也引入大学的一些生活困扰,最后为我们提出解决方法,她告诉我们始终要用新的视角来看待过去,摆脱旧有的思维模式,记住自己美好的特质,往前走,做自己,不要刻意去期盼父母的改变。我们可以改变,并且我们也应该改变。



04

—〇 “会后感悟” 〇—

此次读书会,我们收获颇多。童年的生活环境给我们带来了心灵上的影响或是创伤,但是我们要懂得接纳自己,懂得改变自己。不为别人,只为成为最好的自己!

 



1

End

1



   文字:王行

图文排版:喇维青

     审核:柯岚珏

LOVE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