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心语社第二次朋辈咨询培训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2331

心语社第二次朋辈咨询培训

Cupk心语社平台 Cupk心语社平台 3月26日


朋辈心理

咨询辅导



                他助——互助——自助




💛

朋辈心理辅导


2019年3月22日,在张璐璐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心语社开展了新学期第二次朋辈咨询师培训活动。



本次由范希志带领大家学习初始心理咨询的相关内容。分别从咨询室设置,初始心理咨询语言做什么准备,咨询具体过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想大家介绍了初始心理咨询的基本概况,之后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大家积极询问问题,现在气氛十分活跃,临近培训结束,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和沙盘室,可以说本次活动大家收获很多!



💛

参加完本次培训,有许多同学对朋辈咨询感悟很深,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感想吧!




潘晨旭

💛


通过初始心理咨询的学习,我对心理咨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了解到心理咨询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心安排好的,比如心理咨询室座位的角度设置,在初始心理访谈的讲授中进行了实践,心理咨询师的内部设施和摆设。原本以为心理咨询主要是由咨询师单方面机械的倾倒心理知识就能帮助来访者解开心结,直到现在才了解到心理咨询的主体是来访者而不是心理咨询师,只有来访者自己通过咨询师的引导才能走出困境。我努力去学习,只为你开心!


田力


心理咨询的成功不是只由单一因素决定的,如同一个整体,需要内部各因素协调优化,达到最优结果。心理咨询需要适宜的环境调动情绪,需要优化设施令人愉悦,需要...

注重言行,注重仪表,明确任务,建立规范...都是心理咨询师必不可少的因素。

因此,作为肩负着重大责任的我们,必须以百分的投入为访谈者排忧解难。

 



文/范希志  

编辑/喇维青

                            审核|柯岚珏


心语社

小言QQ:201273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