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心语社第三次朋辈咨询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2181

心语社第三次朋辈咨询活动

 王行 Cupk心语社平台 4月5日



2019年3月29日朋辈咨询小组相约J17楼会议室开始了本学期第三次朋辈咨询培训活动,本次由邢博文同学主讲,和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咨询的基本技巧。

1


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讲解基本技巧:

1.参与技巧2.倾听技巧3.影响技巧4.非语言技巧。

经过本次培训我想大家一定也是收获满满,邢博文同学细心而不缺幽默风趣的谅解,一定会有很多感想,我们一起看看吧!


2





李荣荣同学做出总结:

通过本次朋辈咨询活动,我深入地学习了一些心理咨询基本技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受最多的是倾听。我以前认为倾听就是用心去听,听懂他人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学习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只是倾听的一部分。真正的倾听不仅要用心去听,还要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善于观察,仔细观察,从每一个来访者的眼神、语调、躯体等方面看到一个人的心里。也许我们的倾听给不了他们答案,但是我们的倾听能够给予他们心灵的安慰,让他们勇敢地去面对,去寻找答案,让他们走出心理的困惑。



3

席天虹同学做出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一方面对心理咨询过程中的常用技巧有所了解:其中包括参与,倾听,影响和非语言技术,另一方面我们也对于这些技术的使用方法,时机乃至作用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合理且有效的技巧可以拉进被咨询者与咨询师的关系,并为建立良好的咨访关系建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们恰当的语言乃至表情都可以对被咨询者起到帮助,帮他们鼓起勇气认知到自己的所做所想并认清自己的内心。而这也正是作为咨询师的我们的根本目标。在这次活动结束后,我深刻认识到,心理咨询并非如我们所想的那样遥不可及,只要掌握相关的技巧,我们也能向那个目标不断进步。


end

   文字 ‖龚姝悦

 排版 ‖ 王行

               图源 ‖ 心语社摄影师

  审核‖喇维青


许来日方长,有几人来往

如果你也渴望太阳,请拥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