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首期心理委员培训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石大心屿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0

为完善校区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增强校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自助与助人能力,10 月19 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在C6教学楼举行了首期心理委员培训。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张璐璐老师主讲,4个年级共89位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围绕“定义和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危机干预常识”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张璐璐老师重点对“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和主题活动”,用实际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引导和启发。

心理委员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力量,是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将结合实际,加强心理委员队伍管理考核,不断增强心理委员的胜任力,为校区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