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石大心屿 | 心理普查顺利开展
返回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1


校区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顺利开展


     为做好校区新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更好的了解新生心理状态,9月25日-28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开展了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由校区心语社协助完成工作开展。

     普查前,心理老师张璐璐对组织测评的朋辈心理骨干进行了专题培训,使其明确普查的目的和要求,熟悉掌握测评工具的使用规则,确保现场组织有序。期间校区心语社为确保新生可以正确使用普查系统平台,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普查系统详细使用介绍,目前,我校1176名新生已经完成普查。

     普查过程中,心理健康老师,新生辅导员以及朋辈心理辅导员全程参与,普查工作有序进行,期间校区朋辈心理辅导员为新生答疑解惑,介绍操作流程的同时,给大家宣讲了校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

 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掌握我校2020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适应期,提升心理品质。

     接下来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将对心理普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有针对性的把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范希志

审核: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