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石大心屿 | 校区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
返回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98
图片

2020年11月27至28日,由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主办的PCG校园心灵卫士培训在C6-I-302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特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急救部秘书长,临床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锁朋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桂刚、各学院副书记出席开讲仪式。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老师、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代表、朋辈心理咨询师等相关人员参与全程培训。

图片

陈桂刚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新冠疫情下的校园管理及学生各类精神疾患的多发对学生工作队伍心理技能的提升提出了迫切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培训,提升自我,教育学生。身心素质作为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部分,能够帮助学生提高抗挫折能力,实现自我成长。同时也鼓励大家围绕六大平台,辛勤耕耘,争创各领域的优秀。并祝所有参加培训的师生学有所成。

图片

课上,锁朋老师从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干预等基本概念讲起,向学员们介绍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特点,并通过具体事例阐述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学员们采取情景对话等方式,在课堂上对所学知识及方法进行演练,以加深理解,便于在日后应用。

图片
图片

此外,锁老师也为大家讲述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干预方法。学员们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对所学内容进行学以致用,加深了理解与认识,也掌握了相应的处理方法。培训结束,老师对参与学员进行笔试考核,本次培训在紧张的氛围中落幕。最后,全体合影留念。

图片

本次培训通过对校园心理危机基础理论的讲解和实用技能的课堂练习,使参训人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身边出现有心理急症的人的时候,能够对其进行初步评估和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在第一时间提供适当的帮助和支持,做到在危机发生前能有意识、有步骤地进行心理危机预案演练,危机发生中临危不乱地现场支持,危机发生后及时有效进行急救心理危机干预。


编辑:董唯

责编:孔颖

审核:张璐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