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春日心情手册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0

春季是心理问题与疾病的高发季节,

随着春天的到来和开学的临近,

很多同学都可能感到身心疲惫,

小言最近在了解怎么调节这种状况,

你愿和我一起看看嘛

01

躯体反应不适

春季来临,人通常会出现各种躯体不适性问题,如身体不舒服,食欲下降、拉肚子,出现不典型症状,但又经常变化,反复检查却查不出是什么病的情况下,应该考虑是由心理冲突引起的。

调试方法

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喝水,吃干净、清淡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通过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来主动预防身体反应的不适。

02

慢性疲惫综合症

可表现为困乏、周身不适、情绪低落、压抑郁闷、生活乏味、食欲下降、失眠多梦、烦躁不安、爱发脾气、不想上学等症状。

调试方法

多向同学朋友倾诉内心的感受,表达过程就是情绪宣泄的过程。 通过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 如体育锻炼爬山、跑步、打球、散步等,多与人沟通,有意识地自我引导,这也是一种自我治疗的方法。


03

以为自己生病证

身体状况:食欲不振、睡眠质量不高、持续头痛等。

情绪状态:每逢季节转换之际,就会萎靡不振等。”

思考混乱:包括逐渐丧失思考能力、逐渐丧失注意力、容易健忘。


调试方法

适当休息加娱乐,放宽心态,不要焦虑,时间会解决一切不要太过疑心,一段时间后就好啦。小言想说快开学啦,多运动运动,小心太肥走不动道呦~

做好日常的心理保健与自我的心理调节

就是保持开心的最好方法

那么,小可爱们,看了这么多,做好笔记了吗

小言来给你们做做总结

小总结

合理宣泄:

产生情绪问题时,不要将痛苦埋在心中, 要积极地向家长、老师、同学或朋友倾诉,求得理解或帮助。
转移、升华:

遇到挫折后,将不良的情绪和精力转移到有益的活动中去,并努力把自己没有实现的愿望导向更高的方向,做生活的强者。
正视、期望:

要培养坦率地正视现实、面对现实的态度,把挫折当作人生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培根说过:“奇迹多是在厄运中出现的。”诚然,挫折和逆境更能考验人生。

希望能帮到你~

编辑:聂博文

责编:孔颖

审核: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