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校区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219

各学院: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发挥心理育人作用,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大学生全面成长的良好氛围,校区决定在5月开展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砥砺前行耀青春,风华正茂铺心篇”为主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激发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二、活动内容

1.“心灵之约”朋辈小课堂

  心理学知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但随着快餐式生活逐渐成为当代大学生的主流生活方式,心理学对生活的影响已经被大家渐渐忽略,在“心灵之约”朋辈心理小课堂活动中,朋辈互助团队以线下讲解的形式,为大家讲解心理学简介,消费心理学,恋爱心理学,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来参加。打卡三期活动,还有精美心理学书籍等你拿!

活动时间:2021年5月8日、16日、22日(10:00-11:00)

活动地点:C6-Ⅰ区-301

2.“心灵加油站”盲盒送祝福

“春风送暖阳,盲盒遇知己”。心理健康节期间,将在各教学楼放置精美的书签和盲盒,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祝福语写在书签投入盲盒,并从盲盒中随机抽取书签一份。让美好的祝福温暖心灵,让有趣的灵魂彼此陪伴。

活动时间:5月15日-5月30日

活动地点:C5、C6、C8教学楼一楼大厅

3.“共筑心世界沙盘体验

“一沙一世界”,为帮助大家充分了解自己,找寻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心理健康节期间,将举办“共筑心世界”沙盘体验活动,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寄托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遇见更好的自己。

报名方式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upk石大心屿”。

活动时间:5月16日、29日

活动地点:J1 -Ⅱ区-702

4.朋辈心理论坛

在落实“心理育人”工作的过程中,校区的心理社团、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已经成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和有益补充。为了给朋辈小伙伴提供一个分享实践经验,交流理论探索的平台,5月将举办“健康内心·不忘初心”校区第三届心理社团及心理委员交流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论坛,以文会友,推动朋辈心理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论坛主题:

(1)提高朋辈心理服务能力的探索和思考

(2)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创新

活动时间:4月14日-5月16日

活动地点:请关注第二轮论坛通知

5.“春语心言”游园会

心理健康节期间,春语心言”游园会为大家带来丰富的心理体验活动,不仅设置了娱乐游戏区、书籍分享区、沙盘体验区,还有现场心理咨询区,活动丰富多彩,欢迎各位同学前来体验!

活动时间:5月23日

活动地点:第三食堂门口

6.优秀心理委员风采展示

班级心理委员是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使者,在班集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心理委员,在心理助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给同学提供了春风化雨般的帮助。在心理健康节期间,我们邀请了这些优秀心理委员代表进行风采展示,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

活动时间:5月29日

活动地点:J2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

三、注意事项

1.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请关注宣传展板、海报及微信公众号“cupk石大心屿”的通知。

2.请学院自主组织开展活动。心理健康节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希望各学院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区活动的同时,针对本学院的具体情况,策划、开展本院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以提高本院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意识和心理素质水平。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心语社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