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校区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12

各学院: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进一步推进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运用积极心理学理念,培养学生阳光心态,校区决定在5月开展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相伴,与你同行”为主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建设,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积极的健康心态。

二、活动内容

1.“一沙一世界”沙盘体验

为帮助大家充分了解自己,找寻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心理健康节期间,将举办“一沙一世界”沙盘体验活动,希望通过沙盘体验,寄托自己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遇见更好的自己。

报名方式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upk石大心屿”。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21日,每周末

活动地点:J1-Ⅱ区-702

2.“用心感悟,共同成长”一次性单元团体辅导

团体辅导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成员在共同的活动中彼此进行交往、相互作用,使成员能通过一系列心理互动的过程。本次心理健康节期间,将开展正念减压体验团体绘画艺术表达团体等主题的一次性单元团体辅导活动。

招募时间:5月6日

3.心理主题系列讲座

 校区本次的讲座将以“正视压力,平衡心态”“依恋风格与恋爱模式”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关心的问题,讲解相应的心理学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活动时间: 5月20日、5月27日

4.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放体验

参观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相关工作,体验各个心理咨询功能室及互动宣泄系统、音乐放松仪等心理设备。

活动时间: 5月21日、5月22日

活动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5.“护航青春,放飞梦想”游园会

心理健康节期间,游园会将以“护航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游园会共设置三个区域,分别是活动体验区心理实验区现场心理咨询区。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神奇的心理现象,感受妙趣横生的多元智能实验室,参与团队协作默契闯关,还有种类繁多的手工DIY工作坊等你来体验。这里既可以满足你对心理知识的好奇,同时也能收获别样的感悟与快乐,本次活动奖品丰厚,期待你的参与!

活动时间:5月21日

活动地点:D区广场

6.心理漫画征集大赛

鼓励大学生将积极心态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以心理漫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大学生活中的心理活动、生活体验及内心感悟形象地展现出来,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大学生内在的心理韧性,助力大学生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活动时间:4月13日-5月20日

7.朋辈心理论坛

在落实“心理育人”工作的过程中,校区的心理社团、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已经成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为促进朋辈之间的专业心理交流,为校区心理社团和心理委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推动校区朋辈心理工作进一步提升,5月将举办“关注疫情·更关心你”校区第四届心理社团及心理委员交流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论坛,以文会友,推动朋辈心理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论坛主题: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活动时间:5月14日

8.优秀心理委员风采展示

班级心理委员是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使者,在班集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心理委员,在心理助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同学提供了春风化雨般的帮助。在心理健康节期间,将邀请这些优秀心理委员代表进行风采展示,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

活动时间: 5月28日

9.学院自主组织开展活动

本届“5·25”心理健康节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希望所有学院积极参与。各学院根据本届活动拟定的主题、宗旨,针对本学院的具体情况,策划、开展并报道本院5·25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以提高本院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意识和心理素质水平。

三、注意事项

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请关注校区网站心理教育与咨询主页、宣传展板、海报及微信公众号“cupk石大心屿”的通知。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