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用心感悟,共同成长”一次单元团体辅导招募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心理咨询   来源:心理咨询  浏览:16

一、什么是一次单元团辅

一次单元团辅是在发挥带领者和参与者创造力与想象力的基础上,采用结构化的带领流程、促进团体成员的表达与分享,帮助团体成员探索个体价值感、增进彼此间的互相了解、积极赋能、宣泄情绪的过程。

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用心感悟,共同成长”为主题,推出2个一次单元团体辅导,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开启奇妙的团体辅导之旅。

二、一次单元团体活动

1.     正念减压团体

团体介绍:正念科学是一门新兴心身科学,结合了东方传统静观智慧和西方现代心理学、脑科学对身心机制的理解,基于个人体悟式学习来探索自我,发掘身心资源,联结内在智慧,调节情绪认知,从而更有效能地应对生活、学习中的压力和挑战,面对身心的疾病和痛苦,增强身心健康和改善生命品质。

适合对象:需调节压力应对,对内在成长、自我关怀有兴趣的在校大学生

团体规模:10-15人

开始时间:5月13日周五下午17:00-19:00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9日

2.     绘画艺术团体

团体介绍:绘画艺术团体辅导是表达性艺术心理治疗的一种,是以绘画活动为媒介的心理治疗方法,其疗愈功能通过意向表达来实现。绘画艺术团体主要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自我,审视自我,改善大学生常见的情绪困扰,提升心理素养水平。

适合对象:需调节情绪、提升心理复原力对自我认知有兴趣的在校大学生

团体规模:10-15人

开始时间:5月20日周五下午17:00-19:00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9日

三、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如报名人数过多,以报名顺序和个人匹配度确定报名成员。若报名成功,将在5月10日-12日收到QQ通知,请留意QQ消息,届时将通知具体的活动要求和活动地点。

qrcode

四、团体要求和说明

1. 出席:报名成功的同学请准时参加,不可缺席或中途退出。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时,需提前24小时与领导者取得联系。联系人:席老师,电话:0990-6633051

2. 尊重和真诚:团体进行过程中保持专注,手机静音或关机。团体的基本规则时彼此真诚、尊重、不评判,鼓励成员真诚分享自己的观察和感受。

3. 保密:遵守保密原则,在团体进行的过程中,未经所有成员同意不录音,不录像,不传播团体成员的信息,不在团体外讨论团体相关话题。

学生工作与安全保卫部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