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快报
通知公告
预约咨询
心理社团
心理百科
相关资源
校区首页
心理中心受邀为白碱滩区教育系统教师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26  作者:张璐璐   来源:  浏览:4

       开学季,为了更好的帮助教师缓解工作和教学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发挥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3月24日,心理中心张璐璐老师受到白碱滩区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协会邀请,为白碱滩区教育系统教师举办了一场“减压赋能 快乐前行”团体心理辅导。此次活动共有白碱滩区中小学、幼儿园的64名教师代表参加。


mmexport1679806468634

       活动开始前,张璐璐老师先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教师肩负着多种职责和角色,承担着多重压力,维护好我们自身的心理健康,对于家庭和谐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各位老师放松心情,减压赋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中,张璐璐老师通过“抓乌鸦”的破冰活动,激发了老师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并学会通过自我肯定、自我的赞美来调节压力。在紧接着的“相互按摩”环节,让老师们感受到来自团队的支持和关怀,认识到,每个人都在体验到压力的时候,都需要的适时的放松,认识到每个人都值得对自己更好一点。

mmexport1679806471105

       主题活动环节,张璐璐老师介绍了如何绘制“我的情绪小瓶子”,并请参与活动的老师用彩笔绘制属于自己独特的情绪小瓶子,随后进行了分享。总结出了“睡觉、刷剧、放空、吃东西”等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

       活动的尾声,张璐璐老师带领参与老师共同绘制一份送给自己的礼物——爱自己手册。

mmexport1679806465575


       活动结束时,很多老师都谈到了参加这次团体心理辅导的体会,他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身心得到了一次放松,同时有机会审视自己近期的情绪状态,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和了解,也在相互交流中学到了情绪管理和正确认识压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