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2018年4月份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通知
返回

全体党支部:

按照校党委的有关学习工作要求,现对四月份党员组织生活做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内容(4月20日(周五)下午)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7/1106/c1024-29627813.html

2.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18/0116/c40531-29766344.html

3.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

http://www.moe.edu.cn/srcsite/A12/s7060/201712/t20171206_320698.html

二、开展活动(4月)

1.讨论完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各党支部要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加强北京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讨论完善本支部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各党支部要围绕“B+T+X”内容体系及如何用好“四个一”支撑载体,结合支部具体特点和中心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开展广泛讨论,统一认识,明确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要求。

2.讨论完善“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各党支部要结合已经完成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讨论完善本支部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要聚焦在党员如何“做”,突出对党员具体行为的规范和引导,不能大而化之、浮于表面、只讲原则性要求,要形成务实管用、有支部特色的党员行为规范。

各党支部要带领广大党员,依规建设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组织保证。

三、视点关注

1.中央深改委首会,习近平如何谋划全面深改新阶段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3/30/c_1122613138.htm

2.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中朝关系大局

http://www.xinhuanet.com/2018-03/28/c_1122605675.htm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党员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针对性。党支部书记是抓好党员组织生活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习,组织好学习讨论和活动。

2.把理论学习与组织活动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创新方式载体,提升组织生活效果。

3.保证组织生活按时开展,党支部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开展的,可报组织与人事工作部批准适当调整时间。

4.党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对违反组织生活制度的党员,党支部应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因出差、外出培训、上课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要进行认真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