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建设
干部工作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理论学习
人事工作
校区首页
关于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充实党的后备力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培训工作要求,现将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党史及党的理论,使学员正确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明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明确新时期党员的标准和要求;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素质意识,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大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学员素质,争取使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课前自学、集中培训、结业考核形式进行。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校区计划于2018年5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培训课程内容是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集中培训课程安排如下:

时间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5月19日

(J2一楼报告厅)

10:00-10:10

学习动员

副校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张士诚

10:10-11:40

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

文理学院

许尔才

12:00-13:30

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

文理学院

张新国

16:00-17:30

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党的先进性

文理学院

李玲

17:50-19:20

明确入党条件 严格履行入党手续

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吴双

5月20日

(J2一楼报告厅)

10:00-11:30

维护祖国统一和各民族大团结

文理学院

张子青

11:50-13:20

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工委常务副书记

陈桂刚

16:00-17:30

结课考试

(考试地点安排详见《学员手册》)

5月14日-18日,培训学员自主开展课前自学(必修《中国共产党章程》、选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本人完成自学笔记,党支部负责督促检查,5月18日由所在党支部向组织与人事工作部统一提交自学笔记。不按要求完成自学内容不得参加党课培训。

5月31日,培训学员将党课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2000字左右)交至所在党支部,报组织与人事工作部审查。

四、培训考核与考勤

培训考核包括课前自学、课堂考勤、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结课考试,其中结课考试为闭卷,由校区党工委统一命题组织。课前自学、课堂考勤、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占考核总成绩的20%,结课考试占考核总成绩的80%。培训期间,校区安排专门人员对课堂纪律进行严格考勤,考勤规则参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纪律的规定》执行。

五、参训人员

培训对象包括未参加过党校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前参加过党校培训但超过3年仍未发展入党的积极分子、高中阶段入党的本科新生党员。

请各支部于2018年5月8日前上报培训人员名单至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联系人:吴双                 联系方式:6633022